宝宝日记-第一个月

2020-10-12 19:51 阅读(?)评论(0)

宝宝来到这世界了,长得好可爱。大眼睛小嘴巴,眼睛还不怎么睁开,产房大夫直接把宝宝放在我肚子上趴着,又让我亲喂了一下,感觉太温馨了。宝宝好沉啊,头好大好硬,怪不得把耻骨压的那么痛。哈哈。竟然头发挺多挺黑的,不过没有睫毛,眼白里有被挤压的血块。宝宝每次先吃母乳,还要吃30ml奶粉,我的乳头被咬的好疼啊。今天太累了,在医院吃的煲仔饭和南瓜粥,舅舅还送来了小米粥和花卷,好好吃。老妈后来说,薛浩表现不错,每个推出产房的手术床他都一个箭步跑过去,跑了几十趟。

舅舅又送来了稀饭和玉米。宝宝竟然无意识的笑了,好可爱。哭的时候出不来声,一直“哎嘿哎嘿”的叫,吃奶时握紧小拳头。这两天住的好辛苦啊,身体上太累了,伤口好痛。医院条件各种不好,宝爸腰疼又犯了。

本来今早要给宝宝洗澡,可是没澡盆,就说去了会所再洗,宝宝头发上还是好多血痂子。再忍一天吧。今天出院了,去打了疫苗,好像有点冷到了。宝宝被护士抱着很乖。眼睛睁开了,很像爸爸,爸爸很抗拒,说“还是不要像我了,像妈妈好”。到了会所,因为宝宝今天验血型抽血了,所以洗澡继续延期。

做了乳房护理,巡诊来了好多人,让我买吸奶器,各种出主意,已经分不清谁说过啥...妈妈看着宝宝笑的不可开交:这简直就是小薛浩。

今天终于洗澡了,洗后的宝宝香香甜甜的,贼可爱。两个乳头被咬的血肉模糊,喂奶继续尝试中,买了乳盾,然而并没有用。又买了吸奶器,不知道什么时候到货,愁人。

今天爸妈和依依爸带娃去采足底血。依依爸给我买了一杯奈雪,回来奶盖都化完了,不好喝了。

娃吃得好多,奶水不足,眼看撑不住了,今天买了三盒奶粉。肚脐好像今天掉了。

吸奶器今天才到,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。用了一下发现还凑合吧,貌似size太大。

10 最近天气有些凉,老妈说除了她买的小蓝衣服剩下的几件(黄色白色和尚服,还有会所送的小粉衣服)都好薄,赶紧给娃买几件换洗衣服。今天买了个小号喇叭罩,试试吧。

11 千挑万选今天买了两件小衣服,一个黄色小长颈鹿一个粉色小猪。

12

13 今天去复查,还有77mm的血块,医生说宫口已经合上,手工帮我打开,我听完直接哭了一场......

14 宝宝爸凌晨回杭州了。我在会所拼命走路中,爸爸打来电话来说,咱家不能再出啥差错了,让我每天走一万步,第一天走了7000

15 今天走了8000,最近宝宝傍晚不乖了,闹几个小时都不睡觉。

16 今天走了6000多。开始给宝宝吃VAD,宝宝好像不太喜欢,不过还是很乖的吃下去了。

17 早上把宝宝推到落地窗下,宝宝被阳光晒的愁眉苦脸。今天继续取名字。晚上拉了震天动地的一堆便便,宝爸评论“威武”。

18 今天宝宝会瞪眼了。继续取名字,小姨帮着把所有组合遍历了,还是景文算最好的。这下踏实了。

19 今天去姑姑那里做了清宫手术,没打麻药,太疼了。

20 宝宝早上摆出了被爸爸称作河豚的表情,萌翻了。宝爸下午回来了,办户口的事情弄鸡飞狗跳,宝宝难得很配合,晚上几乎没有闹很久,我放在身上哄了一会就睡了。这两天发现宝宝睫毛长出来了。

2110/1)今天去做了冰皮月饼,自己现场吃了个蛋黄的,带回去三个,宝爸吃了个豆沙的,让老妈带回去了两个蛋黄的,她说隔天早上吃了,好吃。

22 宝宝今天洗澡了,我和爸爸观察了洗澡抹油油的过程,宝宝光身子趴在桌子上、任人宰割的样子好萌。今天八斤二两了,沉甸甸的。吃完饭竟然皱眉了,不知道是不是吃多了难受,有点担心。

23 最近三四天发现宝宝睁个大眼睛,黑眼珠贼多,大晚上的还挺吓人,今天终于发现吓人的原因——不眨眼!孩子爸爸说“不会是瞎的吧”气得我直说他乱讲,让他上网查查,说是反射还没发展好,所以不太眨眼。

24 10/4)宝宝今天游泳去了,一开始浑身僵硬,一副无措的表情,护士拨拉了她几下就开始吐舌头蹬腿了。今天八斤三两了。

25 10/5)昨晚依依爸拖地受凉,大病一场,我照顾大的小的,累到吐血...依依爸拖着病体回家了。今天老爸帮宝宝办了出生证。e大名一辈子不能改了,老妈说老爸拿着出生证念着名字很高兴,说名字可洋气。宝宝被投诉不乖,三点多不睡觉,阿姨让白天多玩玩晚上就能睡了。

26 高温才13度,很冷。宝宝今天嗓子有点哑,宝爸又怀疑他传染给了宝宝,来了又赶紧回家了。

27 连着阴雨天,今天终于晴天了。推宝宝去晒太阳,回来开始闹了,哭的那叫个凄惨,今天第一次看到哭出眼泪了。嗓子还是有点哑,担心。

最近做了两次梦,一次是对老妈,一次老爸,都是他们做了不太严重的错事我气的大喊大叫,虽然我有理,但是首先不是大事,而且已经发生了找补救方法便是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下一代,潜意识给我的启示,让我对父母要宽容。清醒时养儿方知父母恩,睡梦中给了更具体的方式。

28

29 今天宝宝洗澡剃头游泳,剃头时候哭了一场。这次游了好久,宝宝很自然,似乎掌握了一点方法。妈妈带来了宝宝的银手镯,给宝宝戴上了,还带了个黄色荷花帽,超可爱,就是手镯瞬间被宝宝甩开了...

30 今天满月了,忙忙乱乱的回家,宝宝刚到家还是挺适应的,白天都不怎么哭。临到满月的最后十五分钟,给宝宝戴着银镯子,也算简简单单的过了满月了~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10-12 22:3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